第一天‧書展最後一天

        我帶著堂弟妹去國際書展,我們早上九點就出發,到會場就決定先到二館,小孩都是小說漫畫迷,我的目標是在一館,我們二館二個弟弟就先到木棉花,買了一個拼圖與包包,堂妹去尖端看漫畫,我呢?就到處照相,隨便走一走。在二館我只買航海王電影票二張以及贈送限量海報:



      當中午十一點我們就去吃中餐,在回到一館,一館才是我最想去的地方,我的第一個目標商務印書館,買二本書《時間地圖》與《空間地圖》:

時間地圖空間地圖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覺得商務的書還不錯看,對思考是很有啟發。再來就到遠流,我看到與我走散堂弟與堂妹,真是有默契,沒有來堂哥博飛交代我要幫他買書,要有關心理學方面的文學作品,當我看到諾貝爾文學赫塞的《鄉愁》與《少年的徬徨》應該很適合他的需求:

徬徨少年時鄉愁

        其實我也沒看過也很看,不過先等他看完再說。 再到九歌去看看,很可惜余光中的書我早就買了也看了,所以需求不大,最主要還是回到洪範與爾雅,今年新聞有報他們去來擺攤,我心理特別高興,因為這二個出版社的書都會有我研究所需要的資料,我也覺得今年我去書展去對了,因為光是爾雅我就買三本書,不光是價格而是珍貴資料可以留在手邊收藏了,三本都是難得一見的資料,三本多少錢呢?

十句話(第二集)作家的影象台灣現代詩編目



特價一本五十元,共一百五十元,賺到了!因為原價要有八百元才可以到這三本書。在閒逛之時,我正尋找失散弟弟與妹妹,卻遇到恩師阿介老師帶著學弟妹看展覽,約好還不如遇得巧,又回到遠流去看看,加買一本《香水》經典小說,之後向阿介老師說再見後,我又去尋弟弟、妹妹,接著我們就一起回家!

第二天

前一天,我在二館買的電影票,原本打算給堂弟去看電影,其實我也很想去看這一部電影,因為感覺動畫效果與故事內容都不錯,後來討論過後,博飛說下一次他再去看,今天我先與阿升去看電影,前一晚查威秀電影時刻表,覺得早場電影是比較好,因為人少而且看完電影可以回家休息的說,我記得電影是十一點開始,不過幸好我記錯了,因為我們十點十分左右才出門,趕到電影院一看,原來是十一點半放映的,我們劃位後就去便利商店買午餐,但我們失算了,我們買完午餐回去以後,威秀的美食街開門了,我們還是進去用餐,弟弟點一份漢堡店的薯條,我們就慢慢的吃,之後就進去看電影去了!

欣生★書本圖片取自博客來、海報取自圖片網路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欣生 的頭像
    欣生

    生活只不過是二行詩/丁口pen

    欣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