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踩過落葉,像我想你般失落的聲響

十五年前,你還是個小子時

我穿著紅嫁衣,穿過你的童年

我不懂為什麼要上學堂

你說上學會長大,長大以後

再讓我穿紅嫁衣

 

我踩過晚霞,我害羞地問起你去向?

有人說被國民軍抓去了

有人說你上船了、還活著

有人說被流彈打死了

我把紅嫁衣拿去作換口飯

 

堂嫂們村口七嘴八舌

牆外的花開了

有個男人願意替我燒火

明年,娘終於可以抱孫了

寂寞的冰雪留在你的諾言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欣生 的頭像
    欣生

    生活只不過是二行詩/丁口pen

    欣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